微尘世界里

奋战中考,不定期更新,目前只产墨香三部曲和绿蓝的粮

[绿蓝]窗外

⚀cp绿蓝

⚀有些流水账

⚀人物归笛子姥爷,ooc归我


窗外,黎明悄然而至。


小绿猛的从梦中惊醒,突然就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做了一个噩梦,他梦见自己失去了一切,周围一片黑暗。他感到不安,感到害怕,可当他用余光瞥见旁边熟睡着的小蓝后,他瞬间就安心了。


太好了,你还在我身边。小绿如此想到。


接着,小绿看向了房间里拉开窗帘的窗口。窗外的天空中间是深蓝色的,接近边缘的地方泛着鱼肚白,这是黎明的象征。而下面则是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但对比白天的人来车往,此时不知道安静了多少倍。


然而就这么一个窗外之景,也让小绿的思绪飘回到了小的时候。


还记得,在他11岁的时候,他的家和一座小山丘挨得很近。那时他的房间在二楼,里面有一扇窗,向阳靠近墙角,而墙角处摆放着的是一张深棕色的书桌。


当时,那扇窗的窗外是一座小丘,离小绿家只隔了不到一米的距离。小丘并不高大,最高处仅三层楼这么高。小丘上有种着一小片竹林,也有一小片芭蕉,还有一小片杨树林。小丘呈阶梯状,而距离小绿房间最近的一层阶梯仅仅只是比小绿房间里的窗户高上些许。这一层阶梯相对平坦的地方比较小,种不了多少东西,但再往上一层,就是那一小片杨树林了。


因为小绿的书桌几乎是挨着窗户的,所以每当小绿坐在书桌前,一转头,便能看到那一排挺拔的杨树,于是本来并不算多好的心情也改善了一些,然后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


一天,小绿一如既往的做在书桌前写作业时,他听见窗户方向传来了叫声。


“哇呜。”


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白色短袖深蓝色短裤的蓝发小男孩一不小心从杨树林所在的阶梯滑下来了,且正好滑到小绿房间里的窗户前面。


蓝发的小男孩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发现了腿上和手上几处擦伤,但仿佛习惯了一样,没有疼得哭或者闹起来,而是随意地擦了擦血,然后对上了小绿的目光。


小绿察觉自己和别人对上目光后,本想偏过头去不看他,却不知为何的没有动作,就一直看着那个小男孩许久,对方也一直看着他。


这给小绿一个观察的机会:这个小男孩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脸上还带有一些婴儿肥,皮肤挺白的,穿着一件对他来说有些偏大的印有米○鼠的白色短袖和一件深蓝色三分裤。脸上有一双又大又圆的明亮的天蓝色眼睛,和眼睛同一个颜色的有些炸毛的蓝发上顶着一根不知为何的翘起来的呆毛。


“可爱。”小绿在心里给出了这个评价。


现在,小男孩原本白色的衣服和深蓝色的裤子被泥土弄脏,白皙的手和腿上都有几处不同程度的擦伤。


小绿皱了皱眉,正欲开口,小男孩却比他先一步开口说道:


“你好,我叫小蓝,你叫什么啊?”


小男孩笑着面对着他,稚嫩的声音从他的小嘴里传出,小绿看着这张笑脸,便愣住了,一瞬间就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也忘记了自己要回答什么。只看得到眼前正在笑着的蓝发小男孩和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


没过多久小绿就反应过来了,心想着我这是怎么了随后也笑着对窗外的蓝发小男孩说道:


“你好,我是小绿。”


他看见窗外的蓝发小男孩听后似乎更加精神了。


“小绿。”


“你在那稍微等一下,我现在就过去。”


“诶?”


小蓝有些疑惑,当更多的还是惊喜。


小绿拿上家里的一瓶跌打酒和一包消毒棉签以及几个创可贴,虽然小绿家离小丘特别近,但他想上去的话还是得稍微绕点路的。


大约四五分钟后,小绿才拿着东西来到小蓝面前,而此时的小蓝就坐在一旁的比较矮但粗壮的一棵树的离地面最近的一个较为粗的树枝上。小蓝坐在上面,脚离地面还仍然有点距离。红色,紫色的伤口在白皙的腿上十分显眼,而且似乎还在流着血。


“小绿!”


小蓝见他来了,很是开心。而小绿脸色却有些凝重,他快步走到小蓝面前,把跌打酒、棉签和创可贴放在地上,蹲下来,左手压住小蓝右腿的膝盖,小蓝惊呼一声,腿不停的动起来,像是在挣扎着。


“小绿?!”


“别乱动,小蓝,可能会有些痛,我动作尽量轻一点。”


“好……”


小蓝的腿逐渐放弃挣扎,开始安分起来。小绿左手还是压着小蓝右腿的膝盖,但右手拧开医跌打酒瓶盖,接着拿出一根棉签,轻轻让它沾上跌打酒,然后用棉签轻轻擦拭着小蓝右腿的伤口。


可棉签棉签才刚刚碰到伤口,小蓝就下意识地把腿一收,还好小绿把他膝盖按得死死的,不然小蓝还真的可能踢到小绿脸上。


“唔嗯——小绿,对不起……太疼了。”


小蓝有些愧疚,小声地说出了这句话,声音虽小,但足以让小绿听见。小蓝低下头,却正好撞上小绿投过来的目光,没多久,小蓝很快就偏过了头,不敢对着小绿。


小绿应该没生气吧。小蓝这么想着。


“没事,我知道有点疼,你先忍着点吧,我尽量动作快一点。”


小蓝听见小绿叹了一口气,说出了这句话,然后再用棉签给伤口涂上跌打酒。小蓝还是感到有些疼,咬咬牙忍着,身体微微发颤,可还是尽量不让自己乱动。


其实可以不用这样的,往常我都是让它们自己愈合的。小蓝在心里默念着,但没敢说出来。


小绿给小蓝右腿的两个擦伤口涂完跌打酒后,往右挪了几步,再把左手压在小蓝左腿上,扔掉右手上的棉签,拿起一根新的棉签沾上跌打酒,继续给小蓝上药。


而小蓝就乖乖地坐着,双手放在树枝上,紧紧地抓住,因为真的挺疼的。


一两分钟后,小绿给小蓝左腿的擦伤口涂完跌打酒了。小绿站起身,仍比坐在树枝上的小蓝略矮些,他微微抬起头,小蓝也看着他。


“手上还有伤吗?”


小绿问道。


“没有没有!谢谢小绿!”


小蓝疯狂摇头。


小绿皱了皱眉,显然是有些不信。


“真的,就算有也是很小的伤……”


小蓝语气弱弱的小声说,实在是令人难以信服。小绿本来还有点生气,但看见小蓝这样,倒是有点想笑。


还可爱的。小绿这样想着。


小绿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而看向窗外,则能看见小丘上有一个绿发的男孩和一个蓝发的男孩在一起有说有笑着。


那是自己第一次见到小蓝的那天啊。小绿回忆着,不知为何自己竟然记得那么清楚。然后,小绿的思绪飘回到现在,看了一眼窗外,在他发呆着回忆过去时,太阳早已迫不及待的冲上天空,露出自己的一角,给世界带来一丝温暖和光亮。


小绿打开手机,已然六点多了。而躺在小绿旁边的小蓝刚起身,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睁开眼之后,就看见小绿在看手机。


“早啊小绿。”


小蓝看向小绿,小绿也回头,微笑着看向他。小绿是背对着窗户的,从小蓝这个视角来看,窗外还未完全升起的朝(zhao)阳所散发出来的光芒打在小绿身后,给他周边铺上一层暖光。


这让刚睡醒的小蓝在恍惚中有一种错觉:他的幸福正逆着光,向他走来。


“早啊,小蓝。你今天起得挺早的,不困吗?要不再多睡一会儿?”


小绿笑着对他说道。


“不、不用了。倒是你,小绿,你也起得挺早的,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小蓝连忙摆摆手,对小绿说道。


“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起这么早吗?”


小绿一边说着一边微笑着凑近小蓝。小蓝被这越来越靠近的脸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后躲,脸也有点红。小绿看见小蓝的反应,笑得更开心了,就忍不住想调戏一下。


“我、我哪知道……”


小蓝越说越小声,小绿还在靠过来,小蓝也在往后退。小蓝的头已经靠在墙壁上了,而小绿却到了两个人差一点就亲上的距离才停止,一边手还撑在小蓝身后的墙上。


“你往后腿这么多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


轻佻的语气。


哪里不会。小蓝在心里默念。


“我昨晚做了一个噩梦,梦见你不要我了。”


小绿往后退了一点,用近似撒娇的语气说道。


“不会的。”


小蓝听后,神色严肃起来,十分认真地说出了这句话。小绿一愣,但很快便恢复过来,等着小蓝的后话。


“我不会不要你的。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了,我也愿意要你,所以……你不用担心的。”


“嗯。”


小绿一笑,然后就抱住了小蓝,吻上他。小蓝被他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也用双臂紧紧抱住他,吻了回去。


窗外的太阳已经升起了一半,房间里的光芒变白了也变亮了,洒在拥吻的绿蓝二人身上,似乎在给它们送上祝福。


曾经,你在窗外,我看你需要往窗外看;如今,你就在我身边,我无需再往窗外看。



┄┄┄┄┄┄┄┄┄┄┄┄┄┄┄┄┄┄

来自作者的瞎bb:


其实中间应该还有两部分是写绿总的暗恋和追妻过程的,但我怕我停不下笔,写出来的长到分上下甚至上中下篇,就砍了,要是写出来的话全文起码也六千字了吧。。。现在这个好像接近四千了。。。为什么临时起意的文都能写这么长(疑惑.ipg)

评论(2)

热度(12)